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江苏省淮安市政协来旬调研传统特色文化工作

作者:孙寿瑜 孙崤 发布时间:2017-09-28 0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9月26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副主席仲波、孙晓阳一行10人来我县调研“弘扬传统特色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县政协副主席薛进利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老城文庙、汉江航运博物馆、太极城森林公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太极文化、汉水文化发展情况。在文庙,调研组参观了先秦至民国时期旬阳出土的历史文物和先民生活印记及明清时期散落在县内各地崇德向善、知礼遵教的牌匾后,纷纷感叹旬阳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及崇儒重教的优良传统。在太极城森林公园,调研组对我县将道教文化融入城市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淮安市政协调研组认为我县虽然地处秦巴山区腹地,但千百年来,融合秦、楚、蜀、渝等地风俗习惯,依托汉江滋养,衍生出独特的汉水文化,同时立足本土传统文化,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组表示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政协工作上台阶。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