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 民意征集> 正文详情

关于征集红军长征档案实物资料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8 08: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按照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关于征集红军长征档案实物资料的通知》(安党史发[2017]5 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县红军长征档案实物资料的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旬阳县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一部分,东南邻湖北,北接镇安,西连安康,是当年红军活动的重点地区之一。红三军、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先后转战旬阳,贺龙、徐海东、李先念、程子华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浴血战斗,创建了旬阳根据地和游击区。为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伟

大的红军长征精神,对于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红军在旬阳的活动及红军长征的相关遗址、遗存和档案较多,及时收集、系统整理、妥善保管、科学利用是我们的政治和历史责任,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

二、征集内容(主要有三类)

一是图片,包括各类照片或底片、图像、影像资料等,图片说明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齐全。

二是文献,包括各类通知、命令、布告、文件、报刊、信件、日记、手稿、专著、宣传品等。

三是实物,包括各类红军使用过的枪支、木板标语、铝锅、铁斧、铜勺,革命前辈、革命烈士的著作、笔记、题词、奖章、赠品等。

三、相关要求

各镇各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尽快收集相关征集内容,及时收集相关线索,并积极发动辖区、系统、部门力量开展工作。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80 周年工作成果,更好地发挥长征遗址和遗存的应有作用。以上资料、档案和实物征集时,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适当给予一定报酬。本次征集截止时间是 2017 年 3 月 20 日。

联 系 人 : 屈 玉梅 , 邮 箱 :574629836@qq.com; 电 话 :0915---7221213

旬阳县档案史志局   

2017 年 2 月 27 日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