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县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九批)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7 18: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第2件)

     截止2017年5月7日18时,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旬阳县环境信访件12件,目前已办结9件,其中今日办结2件,现将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1

受理编号333号环境信访问题为:2013年在赤岩镇金盆湾村五组河道边建了一个镇级垃圾堆放厂,距居民大约20米,多次向村镇领导反映无结果。希望把垃圾堆放厂搬离。

旬阳县

经核查,旬阳县铜钱关镇(原赤岩镇)金盆湾村五组河道边建有一处临时垃圾填埋场,主要用于铜钱关镇集镇和金盆湾村的生活垃圾堆放填埋,于2013年建成运行,周边有2户居民,距离垃圾场约50余米。

铜钱关镇未收到群众有关该问题的反映。2017年3月,铜钱关镇第十九届人代会上,金盆湾村支书代表村民提出了该临时垃圾堆放场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提案。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新建永久性垃圾堆放场选址工作,2017年4月,铜钱关镇会同县住建局技术人员实地踏勘,初步选定天宝寨村为建设地点,并向县住建局报送了《关于建设垃圾处理厂的报告》。

属实

    旬阳县政府要求铜钱关镇加强金盆湾村五组临时垃圾堆放场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随倒随填,定期消毒灭蝇,严禁生活垃圾乱堆乱倒。同时,责成县住建局加快推进铜钱关镇永久性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进度,确保在2018年年底前建成运行。

    责任追究情况:旬阳县铜钱关镇纪委于2017年5月4日分别对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双创办主任提醒谈话;并对赤岩社区主任立案审查。

 

 

2

受理编号334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吕河镇双井村三组康尔家豆腐厂污水直排汉江,水特别臭;晚上生产噪声较大,周围居民无法休息。

旬阳县

    经核查,双井村三组康尔家豆腐厂实为旬阳县尔佳工贸有限公司,经营豆制品综合开发及深加工,于2015年11月取得营业执照和环评批复,配套建设有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经处理后进入三级沉淀池,用于周边居民土地灌溉。经县环境监测站取样监测结果显示,外排水主要污染物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检查时未发现污水直排和产生臭味。

    该公司产生噪声的设备为污泥泵、曝气设施及生产车间空压机,采取了隔音墙和活动板房、对污水污泥泵加装消声器等降噪措施,噪声排放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由于生产工艺要求,该加工厂只能在17时至24时进行豆制品加工,生产噪声对周边4户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属实

    旬阳县环保局责令绿尔佳工贸有限公司加强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减轻噪声排放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该公司已于 2017年3月和旬阳县生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签订了厂房筹建入住合同,计划2018年2月建成投产,届时将从根本上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责任追究情况:旬阳县环保局于2017年5月2日对绿尔佳工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约谈提醒。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