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相约春天•传承经典 “大美旬阳”主题诗词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石晓红 发布时间:2017-04-20 10: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和煦春风吹拂大美旬阳,浪漫诗情涌动太极山城。春天,是诗的季节,更是朗诵者的季节。4月18日,由中共旬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游局、县文联共同主办的“大美旬阳”主题诗词朗诵大赛在县城祝尔慷广场成功举办。

来自全县各镇的10个参赛节目陆续登台,选手们在古典优雅的音乐中,以朗诵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博大精深,展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经典文化的馥郁芳香。《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军精神》、《美丽旬阳》、《田园杂兴》、《秦巴古隘.深山明珠》、《蜀河的味道》等一首首以歌颂赞美旬阳为主题的古体诗词,被选手们表现的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旬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文化积淀。

此次活动是旬阳县2017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拉开了全县阅读活动的序幕,通过这种诗词诵读的形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讴歌大美旬阳,让观众切实感受到诗词语言的美感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的人都能够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吕河镇选送的《美丽旬阳》、棕溪镇选送的《田园杂兴》2件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蜀河镇选送的《蜀河的味道》等3件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红军镇选送的《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军精神》等5件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本次大赛结束后将选送2个优秀节目参加安康市“4.23世界读书日”举办的“生态安康”主题诗词朗诵大赛活动。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