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一盆山茶花

作者:梁慧 发布时间:2017-03-28 11: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三月春风轻拂,山花烂漫,油菜花绚烂如火似金,桃花妩媚如烟似霞,樱花烂熳如云似雪……,大自然的美在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世外桃源的诗情画意我们所向往,但现实中往往寄托于方寸之地的“绿植”。话说棕溪镇街道柯某也是性情中人,自家门口的那盆山茶花更是迎风招展、楚楚动人……

“我家门口的那盆山茶花昨夜被偷了。”柯某如丢了魂似的,一大清早急急忙忙到派出所报案。

“群众哪怕是丢了一针一线,只要来报案,我们就要尽全力调查。”棕溪所所长杨必军经常这样教导全所民警。

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办”,这是棕溪所多年来民心所向。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展开走访调查,但一无所获。然后,民警围绕现场周围调取视频监控,夜色下,一个可疑的背影让民警眼前一亮。

案件由此出现了重大转机,民警围绕这个可疑的背影,紧锣密鼓的展开大范围辐射式的排查辨认。在走访调查中,一知情群众向派出所民警反映,这个可疑的背影有点儿像附近山里一住户老麻(化名)。于是,民警秘密对老麻展开调查,说来也巧,老麻更是爱花之人,在他家门前“小花园”中,民警一眼就看到了那盆花团锦簇娇艳欲滴的山茶花,经老麻交代和受害人确认,这盆山茶花正是被老麻偷偷“请”到这里来的。

民警随围绕这一小案件,展开说理式执法,并给与老麻警告处罚,老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将这盆山茶花亲自“完璧归赵”,并向柯某表达了深深的歉意。

这盆山茶花,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起小案件,更让我们看到了棕溪所的爱民大情结!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