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举办“复兴中华文化 传承家教家风”家庭教育讲座

作者:梁辉侠 杜娟 发布时间:2017-02-21 08: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18日,由旬阳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妇联会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复兴中华文化、传承家教家风”家庭教育研习班在县职教中心三楼举行。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和她的儿子蔡振国亲临现场授课,130多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听讲活动。

上午的讲座,当代孟母田秀英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帮助重度烧伤儿子战胜厄运,笑对人生,成功走向辉煌人生的事迹,并就家庭教育传授了一些科学教育方法。下午的讲座,蔡振国老师以“战胜自己、做生活的强者”为主题,从理想与追求、知识与能力、实践与历练、心态与理念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不懈追求,他把自己的曲折人生贯穿于整个讲座,生动讲述了自己面对人生困境,不甘放弃、战胜自己、浴火重生的生动人生故事,给现场观众带来灵魂的触动。

讲座获得一致好评,现场掌声不断,观众对田秀英和蔡振国老师的感人事迹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家教家风的重要认识,更加明白父母承担家庭教育的重要责任,对做好孩子的教育,树立正确人生观有了清晰的认识。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