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正文详情

雨中山城-旬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9 13:51 来源:今日旬阳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太极山城,云雾缭绕,秋雨霏霏,似乎比平日多了一些情致。

远山,笼了烟云,近处,花草流芳。山城如同焚了清香,袅袅的,淡淡的,空气也格外清爽。

似乎有雨落下来了,撒在头上、拂在脸上,凉凉的、湿湿的。无需打伞,在这样的雨中散步,一时不会淋湿了你的身子。

倘若你往那小树下一站,雨丝竟是若有若无,如晴日树荫下的阳光一样斑驳。地面略湿了些,只是润湿地上的尘,却不会粘上你的鞋。

细雨落在树叶上,沙沙地轻响,像极了蚕在吃桑叶,如在晴朗的日子里,你是不会觉察到这普通而又美妙的声音的。

也许是雨涤了空中的尘吧,一时间,眼前的景突然变得明彻起来,树叶格外清亮了,墨绿的、翠绿的、嫩黄的、火红的……好一派层林尽染的世界。

汉江和旬河的水也分外的绿起来,远远的,闪着光亮,真像是美玉雕琢的一般。

今年的夏天似乎很漫长,火辣辣地热,以至于我们不觉秋天是什么时候来到的。或许,这绵绵的秋雨,才更让我们最真切地感觉秋的时节、秋的世界。

不由得想起来“斜风细雨不须归”的诗句来,且细细品味这一季的清爽和宁静吧。

【责任编辑:赵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