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夏雅平 发布时间:2016-10-11 10: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0月10日,旬阳县民政局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专题传达贯彻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夯实再部署。

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梁涛书记所作的“万众一心 奋勇争先 为建设陕西强县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付波所作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近期要对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反复学、剖析学,坚持学原文、找定位、谋发展。始终坚持服务大局,通过自身努力、创新、实干,把民政工作作为提高全县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支点。

会议要求,在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中,要着力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兜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以创新的思路、严格的程序、规范的管理,切实担负起“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的重要使命。认真做好城乡低保、五保等保障工作,做到精准施保、应保尽保,凡符合城乡低保、五保供养条件的,做到随时申请,及时审批;扎实做好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救助工作,做到救助及时,保障得力,群众满意;深入抓好驻村帮扶工作,立足神河镇屋场村实际,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创新帮扶机制,夯实分类帮扶措施,灵活运用各种政策法规及县上出台的脱贫措施,全力迎接2016年脱贫攻坚检查验收。二是抓常规,全面推进民政事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紧抓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农村公益性公墓、金寨区域敬老院、草坪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等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夯实责任,力争年内建成;大力推动“四社联动”示范县创建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四社联动”示范县创建要求,以城市社区为引领,抓点示范;加快全县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实现全县行政村村务公开示范村全覆盖,提高群众村务知晓率、参与度;全力抓好村(社区)干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村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县委“亮晒作”行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好“手机+党支部”工作,切实从严治党,以党建提升促工作推进;运用好“三项机制”和县委、县政府从严管理系列制度规定,“严”字当头,强化担当,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争做老黄牛式“狮子型”干部,不断提高民政廉政文化建设水平。三是抓考核,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四季度,全局上下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对照市、县下达的考核任务,认真开展“回头望”,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查缺补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锁定目标,细化责任,确保重点工作全面完成。采用倒计时的办法加快目标完成进度,实行定任务、定责任人、定完成期限,倒排任务进度表,把时间安排到天、把指标落实到点,一项一项抓推进,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