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旬阳县远程医疗会诊实现患者“家门口”就医

作者:张治乾 发布时间:2016-09-18 09: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患者,曹某,男,64岁,根据CR影像显示,该患者诊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陈旧性肺结核、胸膜粘连……”。9月13日,来自安康市中医院的专家通过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对旬阳县吕河中心卫生院的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老曹家住吕河镇任家弯村,因咳嗽、咳痰伴气喘五年,为了尽早明确诊断,尽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该院便利用远程会诊中心向上级医院申请了远程会诊。经过专家的会诊和指导治疗,17日上午,当笔者再次见到老曹时,原本被病情折磨的非常痛苦的他脸上有了血色,病情也明显好转了许多。“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省钱省时病还好的快,现在的医学真发达,真正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看病就医问题,太感谢了”,老曹由衷地说。

自2015年以来,全县已有5所中心卫生院和县医院、县中医院开通了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总投资达300万元。该远程医学会诊数据中心涵盖了西京医院、唐都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二附属医院 、陕西省人民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安康市中医院等三级甲等医院和县级公立医院在内的省市县三级专家会诊团队,是一个独立开放、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安全实用的远程医疗服务中心。

建立远程医疗会诊中心,让更多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是该县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又一举措。该县将充分发挥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的作用,让医改的红利惠及更多患者。

【责任编辑:鲁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