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小河镇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

作者:敖晶 发布时间:2016-07-14 09: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深入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日,小河镇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对全镇43个党支部自从4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至今各项学习教育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深入查摆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死角”和“漏洞”,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督促及时进行“补学”,用实际行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一看支部书记对学习教育思想上重视够不够。“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核心,肩负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回头看”主要看支部书记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识到不到位,落实学习教育要求有没有应付和敷衍了事行为,对开展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是否到位,是否带头学,带头践行党员义务。

二看“六有”要求落实情况实不实。主要看各党支部在制定学习教育方案的时候有没有结合自身实际,方案是否务实管用、便于操作,是否存在在内容空洞、大话套话太多,真正有用的“干货”少等“假、大、空”现象;党员个人学习计划有没有结合自身思想和学习实际来制定,“学”“做“改”的安排是否合理;是否确立了学习重点,定期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讲党课等;是否树立了本支部的学习标杆,用身边的人教育身边人;是否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在“学”和“做”上突出本支部的特色;是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积极刷写宣传标语,开办学习园地,宣传上级的部署和要求,总结学习教育好经验、好方法。

三看各支部党员践行承诺做不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主要看各支部党员是否能够践行党员承诺,立足岗位做奉献,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合格党员,争做“亮晒作”的表率。

四看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档案建设齐不齐。主要看档案整理是否及时规范,开展学习教育以来的照片、资料、记录、学习笔记、研讨交流材料、心得体会等过程性资料是否收集整理到位。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