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县人社局与包联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共庆“七一”

作者:李健鹏 发布时间:2016-07-01 11: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30日,旬阳县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该局包联的仙河镇竹园河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与村上党员干部共庆建党95华诞。

一大早,竹园河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活动室挤满了参会党员,六时许,庆“七一”话脱贫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县人社局党支部给村上每名党员发放了党员徽章、《廉洁自律准则》卡片、《精准扶贫政策汇编》小手册,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竹园河村、人社局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两个支部基本情况,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亮点,总结了前段时间抓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并就下一步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要求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使机关党建工作与农村党建工作良性互动。

县人社局党支部书记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号召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在学、改、做上下功夫,学要突出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技术、学方法,进一步改观念、改作风,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做到心齐、眼明、腿勤、嘴灵、干实、身正;强化政治意识,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保持先进性,树立优良品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工作中用于吃亏,作风上勇于吃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农村党员教育和管理,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村级组织议事规则,搭建无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建立和完善党建长效机制。新时期群众工作接待要热心,听取要耐心、处理要诚心,真心实意为民服务,教育引导群众,在脱贫攻坚中,不等不靠,奋发图强,为全村早日脱贫、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

活动中,对村上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给予了表彰,活动还就“党章党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知识竞答,发放了小礼品,激发农村党员参与活动热情。

活动期间,还走访慰问了栗丰庆、杨大银、武善菊等5名贫困党员、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叮嘱他们多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支持村上工作。同时,县人社局党支部结合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了村上党员、群众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机关党员干部与计策群众的沟通交流,密切了党群关系,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