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景点风光> 正文详情

这个四月,和羊山一起沐浴在乌桑花海

作者:沈蕾 王定基 发布时间:2016-02-11 10: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人间四月,繁花似锦。

可不,最近咱们旬阳县羊山风景区就被乌桑花包围了。什么?你不知道乌桑花是什么?那我告诉你她的另外一个名字——紫荆花,这种紫荆花是野生的,属豆科植物,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相传紫荆花原叫乌桑,是天宫的神树,全身皆宝,花能驻颜美发,叶能洗浴爽身,根能益寿延年,乌桑花是天女散花专用花、是王母娘娘最喜欢的花,花种秘密存放在羊脂玉瓶中。有一年,地上蔓延一种怪病,紫霞仙子偷将花种撒向人间,乡亲们用乌桑叶和根沐浴全身,怪病不药而愈。人们为了纪念善良美丽的紫霞仙子,把这种花叫紫荆花。

大家有没有觉得涨知识呢,既然在我大旬阳有如此神花,怎能轻易错过呢?这个四月邀您一起去羊山沐浴乌桑花海!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