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县作家协会召开2016年年会暨创作交流会

作者:陈和林 发布时间:2016-04-11 14: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10日,旬阳县作家协会在县师训中心会议室,召开2016年年会暨创作交流会。会议由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国华主持,副主席鲁延河代表协会报告工作。县文联主席魏连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2015年县作家协会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协会队伍不断壮大,新发展会员5名,现有在册会员88名;二是成功组织召开了潘全耀散文集《此岸彼岸》、程根子小说集《人间真情》作品研讨会;三是积极组织开展了“美丽羊山.魅力构元”、“我心目中的图书馆”、“我心目中的太极城”等主题征文采风活动;四是会员创作结硕果,5名会员荣获全省反邪教征文一等奖,12名会员分别荣获“书香安康.我读书,我快乐”有奖征文一、二、三等奖,陈海钵等会员的作品即将出版;五是无偿向市、县图书馆赠送会员文集300余册,扩大了协会影响力,提高了协会美誉度。2016年,县作家协会将紧扣县文联会议精神,围绕“三个重点”开展工作:一是开展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会员走进金寨中学、甘溪中学、蜀河中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二是组织文艺采风活动,在红军镇、金寨镇分别举办文艺采风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和文化旅游发展;三是以陈海钵《赤色岁月》等会员作品出版为契机,推出重点作家。
魏连新对县作家协会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2016年协会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前酝酿、适时调整理事会成员和班子成员,进一步激发协会工作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四大主题”(“五大突破”、脱贫攻坚、“亮晒作”行动、党的建设),创作一批彰显旬阳特色、弘扬旬阳精神、提升旬阳形象、扩大旬阳影响的文艺精品。
会上,表彰了黄振琼、程根子等14名2015年度优秀会员。长篇小说作家陈海钵、网络小说作家汪兴龙交流了创作经验。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