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纪委监察局“一卡两册三包”促脱贫攻坚责任落地生根

作者:刘呈花 发布时间:2016-03-10 10: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了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责任,旬阳县纪委监察局实行“一卡两册三包”,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底子清,责任明,措施实,效果好。

一是制订《黑沟村贫困户精准脱贫项目实施明白卡》,内容包括户主信息,包联干部信息,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及措施等,并根据明白卡填写每户详细情况登记表,建立分户台账。明白卡一式三份,一份由包联干部亲自在贫困户家中上墙公示,一份村级存档,一份包联干部保存。

二是下发《旬阳县纪委监察局脱贫攻坚优惠政策手册》和《旬阳县纪委监察局脱贫攻坚工作手册》,让每位包联干部清楚知晓各项惠民政策及操作程序,与所联贫困户对接,制订切实可行的脱贫规划和措施。每位包联干部要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记录在《旬阳县纪委监察局脱贫攻坚工作手册》上,并由包联户签字确认。

三是实行脱贫攻坚工作单位包村、领导包组、干部包户的“三包”责任,并对“三包”责任落实情况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

截至目前,旬阳县纪委监察局下发优惠政策手册、工作手册90余份,深入包联户90余人次,张贴明白卡130余份,制订了130户贫困户的脱贫计划和措施,解决包联户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15余件,进行工作督查1次。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