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梁涛、陈红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7 14: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5日,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梁涛,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陈红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贫困村,进村入户明查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早上8点30分,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梁涛、陈红星对这次明查暗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全县今年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的45个村中随机抽取了4个村,随后分别带领指挥部成员和县纪委监察局干部组成明查暗访组,兵分两路,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对甘溪镇唐坡村二组、城关镇李家坪村二组、桐木镇油房村二组和小河镇东山村二组,四个村民小组建档立卡的42户贫困户逐一进行走访调查。按照提前拟定的暗访事项,每到一户,暗访组都详细询问核实了包帮干部到户情况、帮户脱贫措施、部门包村情况及各镇脱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当前进展。

暗访中发现,甘溪镇唐坡村和城关镇李家坪村,“第一书记”都能很好履职,包村干部认识有所转变,重点工作正在推进。但这两个村今年的脱贫工作都不容乐观,集中安置点建设都没有实质性进展。镇、村两级工作重点和包村包户干部精力还没有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工作按部就班,措施少,成效低。还存在着宣传氛围不浓,贫困户底子不清,包帮措施不具体,贫困对象甄别还不够精准,难题没有破解,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没有尽责履职,贫困户思想动员还不到位等问题。小河镇东山村和桐木镇油房村,宣传氛围仍然不浓厚,缺少固定标语、政策宣传公示栏等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脱贫攻坚政策普及率和群众知晓率不高。镇村虽然掌握了相关脱贫政策,但是对政策尺度把握和难点突破水平急需提高,包帮干部的帮扶责任和措施需要进一步夯实。镇上虽然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但是对如何尽快富有成效地组织开展工作缺乏有力抓手。

梁涛强调,这是第一次按照脱贫攻坚阶段重点进行的暗访,以后将形成常态,暗访目的是自己教育自己,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改正不足,提高工作效率,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因此必须严格认真,按照统一要求标准进行,坚决杜绝人情关系,暗箱操作,厚此薄彼,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问责。

陈红星在暗访中要求,要进一步精确细化包帮措施,长短结合,突出当年见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信息再核查,确保信息录入准确无误,到户帮扶项目精准对接。部门、包户干部帮扶工作要以影像、台账等形式,完善档案资料,做到履职留痕。不等不靠,破解住房、看病、政策兜底、技能培训等难点问题。对镇、包村部门和包户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未履职尽责的,要启动问责,尽快扭转“上热下冷”不利局面,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责任副指挥曾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指挥雷启平,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党组书记王海彬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