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县农林科技局机构融合 干部合力 各项工作上台阶、创佳绩

作者:彭红梅 发布时间:2016-01-28 10: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15年,旬阳县农林科技局紧紧围绕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突破发展,以机构融合、干部合力化解改革初期的困难和问题,共促农林科技事业取得新成效。

主导产业稳步发展。粮油产量稳中有增,总产实现14.6万吨;畜牧业抢抓市场回升机遇,在巩固提升生猪规模养殖水平的同时,引导林下养殖迅速兴起,猪牛羊出栏预计达到82.05万头;魔芋新增1.2万亩,全县魔芋总面积达5.85万亩;油用牡丹、拐枣被确定为全县新型农业主导产业培育重点,新发展面积分别达到1.025万亩、2.73万亩。园区质量显著提升。全县新培育园区17个,总数达到48个。1个园区纳入省级提质增效园区,新认定市、县级园区12个,命名园区总数达到30个。全县园区建设总投入2.53亿元,建设面积1.6万亩,实现总产值9.6亿元,园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作用进一步增强。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太极城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95万元,游憩区、观光区新修园林路5467米;重点培育的新森林、金盆湾、明文油桐、丰裕、隆科5个5000万元以上园区实现产值4.605亿元;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申报审批相关工作顺利完成,成为陕南首个以县级工业集中区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县区。农村改革持续深入。土地确权工作稳步推进,颁证并建立“一户一档”9.55万户;新增市级龙头企业6家,培育家庭农场32家;新建专业合作社27个,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社3个;培训认证职业农民207人,其中,中级16人,高级7人。各类创建取得新成效。在明晰县域发展战略定位的基础上,积极创建“生态工业型创新县”,被批准为全市首个创新型试点县;首批启动小河金坡、吕河冬青、石门谌家院三个村的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冬青村被命名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土肥化验室被命名为国家级土肥标准化验室,城郊区域站和石门镇农业站分别被命名为国家级五星级和四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站,职业农民“隆科培育模式”入选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典型模式》一书在全国推广,全市美丽乡村、魔芋产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该局被推荐为全省信息宣传行业文明示范点,植物检疫执法、农机购置补贴等工作在全省受到肯定和表彰。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县农林科技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以再创农林科技事业新辉煌为己任,带领广大干部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个中心,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为引领,以产业脱贫工作为总揽,以调结构转方式为主线,狠抓农业产业提升、造林绿化、技术物质装备提升、农村改革和干部素质提高五大工程,全力加快产业提质增效,共促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