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旬阳特产> 正文详情

康硒拐枣醋荣获全省十大金口碑农产品称号

作者:旬阳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5-10-30 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霜降刚过,旬阳县天正酿造有限公司已经在位于段家河弥陀寺村的拐枣种植基地挖好了树坑,“企业要长远发展,必须建设自己的原料基地,我流转的这面坡地大约 2000亩,再过半个月,拐枣树苗就能全部栽植到位。”前几天才捧回陕西省第二届“金口碑”农产品奖牌的南君涛满怀喜悦。

厂区全貌

厂区全貌

    拐枣在我县栽培利用历史悠久,种植技术成熟,全县拐枣面积达6万亩以上。旬阳县天正酿造有限公司充分利用秦巴山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拐枣产业资源优势,秉承“健康、富硒”的发展理念,将本地纯天然野生拐枣与山西醋传统工艺相结合,自主研发野生拐枣醋系列产品,建成年产 2000吨拐枣醋生产线。2014年,《富硒野生拐枣醋研究与应用》荣获安康市科技二等奖,取得富硒标志使用资格。

在首届中国安康生态富硒产品博览交易会上,县委书记梁涛、副县长李萍询问企业产品研发情况

在首届中国.安康生态富硒产品博览交易会上,县委书记梁涛、副县长李萍询问企业产品研发情况

同时,公司还充分利用各大展销交易会,寻求外向合作机遇,拓展品牌影响力,“康硒”商标被陕西省工商局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康硒来了!”这句广告语随康硒拐枣醋走向全国11个省市。在今年首届中国·安康生态富硒产品(富硒茶)博览交易会上,与陕西臻鼎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2000万元的野生拐枣醋的生产与销售合同;在陕西省第二届十大金口碑农产品评选活动中,康硒拐枣醋与全省50余家企业农产品同台展示,经过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的激励角逐脱颖而出,被命名为全省金口碑农产品,成为我县继祝尔慷品牌之后的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农产品。


康硒拐枣醋系列产品

今年,县委县政府将拐枣产业列入四大重点突破发展产业,南君涛抢抓机遇,将公司跨越发展与县域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在公司驻地附近的段家河镇弥陀寺村流转土地2000余亩,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高标准建设种植基地,带动100余户农民投身拐枣产业,并计划对生产加工设施进行技术革新,筹备在西安、安康等地设立固定销售点,全产业链实施提质增效,助推县域拐枣产业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