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景点风光> 正文详情

旬阳文庙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4-09-21 18: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文庙现在是旬阳县博物馆。它修建于明成化八年(1472年),座北朝南,自前至后共三重院落,随山势跃升为三个台地。文庙里的主要建筑有照壁、棂星门、月台、大成殿、憩息室等。为中国传统的宫殿式结构,左右对称,雕梁画栋。院里草绿花红,丹桂飘香,其中一棵古柏已有1600年的树龄,枝杆遒劲,伸向云空。旬阳文庙目前是陕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为太极城增添了深刻的文化内涵。
    博物馆现馆藏各种文物3000余件,包括石器、陶器、玉、骨、铜、铁、瓷器等种类丰富,品位较高,反映了汉水中游地区以秦汉文化为主,又融汇了巴蜀文化和荆楚文化而形成的地方特色,对研究中国南北文明的相互交流与渗透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