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1999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1 19: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999

 

16,县农业机械管理局成立。

11819日,安康地区行署专员宋洪武视察旬阳烟厂、西康二级公路、安旬二级公路等发展、建设情况。观看旬阳县情录像,对30万担打叶复烤线建设、白柳镇发展及制定的全县发展目标、任务作了高度评价。高怀德、王安利随同视察。

122,政府办制定出台《旬阳县县直行政事业单位房改资金收支两条线和封闭运行管理办法》。本办法进一步推进县直行政事业单位的住房制度改革,强化房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

125,县委、县政府下发1999年工作要点,1999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国民生产总值增长12%,达到12.2亿元;工农业总产值增长15.1%,力争达到16.5亿元,其中工业总产值增长22.9%,达到9.5亿元,农业总产值增长6%,达到7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12%,达到1.2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2.8%,达到62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250元;粮食总产量达到18万吨;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2‰以内。按期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国文明村镇示范县建设任务,基础设施建设和反腐倡廉、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形成团结兴旬的强大合力和稳固安定的政治局面。

23,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对桂花乡计划生育“三为主”摘牌的决定》。

25,烟厂被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一九九八年度省级文明单位”。

2810日,县委书记高怀德、副书记陈昌学、张震、梁昌润分别到甘溪镇、兰滩乡、西岔乡和棕溪镇看望、慰问贫困户、困难职工及有关劳模,并向他们送去过年的钱款和粮食。

223,城关、关口、棕溪等13个建制镇成立司法所,协助镇政府开展依法治理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等工作。

33,县委在农村基层干部中深入开展“四教育”活动,教育活动共分三批,先后在全县30个乡镇、473个行政村中进行,共有402个乡镇属单位和6554名乡镇村干部参加了教育活动, 26个乡镇达到合格标准,4个乡镇基本合格,村组合格率90%

312,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工作的通知》。就维护社会稳定、开展“严打”斗争、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及时处理好每一起突出事件、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政治和法制教育、健全完善信息、信访、落实稳定责任提出具体要求。

同日,县委、县政府召开扶贫工作会。45001.8万人实现了脱贫目标,移民搬迁扶贫9473871人,超额完成地区下达任务。

315,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采取超常措施奋起抗灾救灾力夺全年农业丰收的决定》。决定指出:一、牢固树立抗大灾夺丰收的思想,坚定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信心不动摇;二、狠抓抗灾综合技术措施落实,努力夺取全年农业丰收;三、采取超常措施,全力打好抗灾救灾的总体战;四、切实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的领导。

31518日,县委书记高怀德深入到金寨、赤岩、沙阳、铜钱关、神河、石门、吕河7个乡镇的村、组、农户检查春播备耕,抗旱救灾工作。

3 18日,旬阳县中医院由老城龚家梁搬迁到老城河街,200411 18日由老城河街搬迁至新城下菜湾祝尔慷大道。

325,程安东省长在地县领导陈有德、宋洪武、高怀德、王安利的陪同下,察看汉江大桥桥址,了解西康二级公路旬甘连接线和卷烟厂三十万担打叶复烤线的建设情况。程安东强调:修一条路,建一座桥,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要保证质量,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路两侧建房,不能挤占公路,影响交通。

329,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

3月,本县开展农村基层干部四教育活动。从3月开始,到2000年元月结束,教育活动共分三批,先后在全县30个乡镇、473个行政村中进行,共有402个乡镇属单位和6554名乡镇村干部参加了教育活动,26个乡镇达到合格标准,4个乡镇基本合格,村组合格率达到90%

41,县配方肥厂万吨混肥生产线正式投产,总投资60万元。从选料、粉碎到装袋全程都是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作业,产品养份含量均匀,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年生产能力1.5万吨。

45,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事业单位综合改革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在已取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机构、人事、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副县长陈楚明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419,县委书记高怀德在羊山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对推广地膜玉米,当前春耕生产和加快羊山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调研时指出:地膜小麦是解决高山地区群众温饱,改变以玉米、洋芋为主食结构,解决群众吃细粮问题的成功举措,也为全县粮食增产探索出了新路子。

422,旬平公路旬阳段贯通,全长13.67公里。430日,地区在旬阳、安康、平利三县(市)举行旬平公路贯通仪式,桂花乡为主会场,行署副专员刘建明到会祝贺,并宣布旬平公路路基工程竣工。旬平公路南起平利县的灵官店,北到我县吕河镇、跨平利、安康、旬阳三县市的六个乡镇,全长67公里。

5月,县价格事务所成立。

54,本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80周年暨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张震作《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在跨世纪征途上再立新功》的讲话。

56,在蜀河镇正式启动农网改造工程,这是在消灭无电乡、村之后,贯彻国家农村网电改造和农电体制改革,减轻用电负担,规范用电管理的又一举措。

510,县钟家坪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20038月,钟家坪电站竣工投产。该电站设计流量约每小时668立方米、年发电量3440万度,总投资5811万元。

514,县政府在沙阳乡召开全县人事编制暨双增双节会。要求抓好富余人员的分流;推进单位配套改革;严明人事编制纪律,加强人事计划管理。强调“增产节约,增收节支”。

517,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加快农村文化事业建设的实施意见》。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措施诸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518,旬阳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统筹办公室更名为旬阳县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

523,加拿大驻华大使馆项目官员白静芳女士在省民宗委、省妇联领导的陪同下,就本县今年申报的加拿大基金项目--旬阳县桔柑栽培技术培训项目进行了考察论证

5249点,麻坪、甘溪、白柳、城关、神河、石门六乡镇28个村遭受大强度冰雹袭击持续了10余分钟。据统计,全县受灾面积达2.49余万亩,其中小麦受灾1.23万亩,玉米、水稻、红苕等粮食作物受灾面积8126亩,烟草为主的经济作物受灾面积达4507亩,其它经济作物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失。

525,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耕地质量评等定级、定产工作,以达到核实地力,以亩计征,调整税赋,合理负担的目的。

528,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实行厂务公开制度的实施意见》。从厂务公开的目的和意义、主要内容、形式、基本步骤、组织领导与要求诸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63,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安排意见》。决定在全县开展以治理脏、乱、差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活动,创建文明卫生县城和加快城市化进程。

617,县磷肥厂年产1万吨锌焙砂项目正式开工生产。

620,全县地膜小麦增产观摩现场会地羊山召开。

630,全县小流域治理一期工程完成,坡改梯2276亩,水保林9918亩,封禁治理完成15744亩,占任务118.7%;提沙坝、封沟卡等小型水利工程308处,占任务150.2%;移动土石方量421.1万立方米,治理面积完成28.1%平方公里。

6 制定印发《旬阳县基本建设程序管理办法》

712,旬阳县乡镇企业经营管理站、乡镇企业培训中心合并,成立旬阳县乡镇企业经营管理服务站。

713,县城排水工程破土动工。该工程设计覆盖莲花池、下菜湾、老城、火车站、党家坝、小河北等6个小区,排水面积5平方公里,管网总长度29.6公里,日排水能力1.4万吨;设计污水处理厂一座,日处理污水能力2500吨,工程概算总投资908万元,计划三年内完成。

72324日,中共旬阳县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围绕抢抓西部大开发新机遇,实现经济社会新跨越的主题,总结分析全县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围绕建设经济强县的工作主线,坚持大力发展县域特色经济的基本路子,突出农业抓产业、工业抓特色、基础抓三通、全局抓项目的工作重点,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的关键环节,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推进工业化进程,实现城乡一体化目标,把旬阳经济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724,全国第四届城市运动会“世纪之火”火炬传递经过本县,县上在县体育场举行了隆重、热烈的迎接仪式,城区干部职工、中小学生三千多人进行了传递活动。

725,地委、行署在本县召开西康二级公路“安丁”和“旬甘段”工程建设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以保证工程按期完成。陈有德要求:继续提高对旬甘段重要性的认识;明确目标;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努力创造施工环境条件。

727,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1999年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实施意见》。

同日,撤销旬阳县文化教育体育局,设立旬阳县文化教育局和旬阳县体育局。旬阳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局更名为旬阳县城乡建设局、旬阳县环境保护局,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同日,县人民政府印发《旬阳县社会救济办法的通知》。

同日下午530分,赤岩镇遭受特大暴雨、冰雹灾害,造成4人死亡,损失民房84间,粮食受灾面积21269亩,经济作物受灾面积6731亩,损失300万元,冲毁村级公路、桥梁、河堤、水集镇供水、广播电视设施,直接经济损失70多万元。

729,本县高考达省线人数150名。

82,本县重点工程——蜀(河)红(军)蜀(河)双(河)油路蜀双段建设竣工。

811,下菜湾防洪河堤动工兴建,该工程全长820米,总投资450余万元。2000726日竣工。

816,第二届人才交流治谈会召开,共签订意向书696份,现场成交213人。

820,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快教育改革步伐的决定》。

827,反贪污贿赂局成立。

同日,县委书记高怀德同志在神河镇检查工作时强调,一定要抓住国家在陕加快实施“山川秀美”工程的政策性投资机遇,把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好。特别是要抓好当前启动工作,打好今冬明春“山川秀美”工程第一仗。

91,省政府救灾办副主任孙一民带领省政府灾情检查组来本县了解灾情,检查指导救灾工作。县上领导高怀德、梁昌润、陈楚明、龚昌庆庆前往陪同。

911,县上召开减轻农民负担暨“两清理”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减负政策,切实做好乡村两级不良债务和农村合作基金会的清理工作。

926,本县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活动,来自19个系统91个单位的近4000名职工组成方队上街游行,在县城体育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和文艺表演。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了庆典仪式。

928,旬阳卷烟厂建成全省最大的烟草打叶复烤生产线正式投产使用。

9月,本县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县。

1012,县城防洪堤续建工程开工,该工程全长820米,总投资450余万元。

1013,县政府发出《关于印发旬阳县第五次人口普查实施办法的通知》。

1018,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成立。

10月,程涛参加在陕西户县举办的陕西省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标枪金牌、铁饼金牌、铅球银牌。

同月,钟家坪电站开工建设。20038月,竣工投产。总装机容量为9000千瓦,年发电4128万度。

113,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奋战五年兴建十万口水窖的决定》。到2004年建成10万口水窖,其中6万口人畜饮水窖,4万口农田灌溉窖,蓄水总量达到200万立方。

115,来自陕西省的全国、省九届人大代表到本县进行工作视察,重点了解我县农村经济发展、工业建设等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116,全县农田水利暨山川秀美工程建设会议召开。中共旬阳县委书记高怀德强调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调整思路,抓住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打胜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和山川秀美工程建设硬仗。

1118,吕河镇年产2000万吨的水泥厂建成投产营运。

1125,本县隆重举办了庆祝旬阳解放50周年系列活动,并展出了题为《与共和国同辉》的专题展,140多副照片从浴血奋战求解放、天翻地覆50年、改革开放富起来、旬阳未来更辉煌四个方面,反映了旬阳巨大变迁。

1130,县委、县政府召开生产救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生产救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

11月底,旬阳卷烟厂实现税金10504万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129,全区“四县”通油路旬阳段贯通仪式举行。行署专员宋洪武、省公路局有领导及十县市交通局长出席了仪式。

1210,旬阳卷烟厂生产的高科技保健性卷烟“祝尔慷”荣登“1999-2000年中国同行业十大名牌”之榜。

1216,全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动员大会召开。陈楚明副县长在会上作了题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推进本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讲话,确保新的医疗保障运行机制在200011日启动实施。

1223,陕西中科(旬阳)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00吨纳米超细活性氧化锌项目正式投产。这是目前全国、也是亚洲最大、工艺最新的一条纳米材料生产线。

1227,省政府检查组检查本县卫生工作,实地察看赵湾镇、神河镇卫生院及农村合作医疗开展情况。

1230,修建旬阳至甘溪二级路(旬阳县灵岩寺至甘溪镇甘溪沟桥)全长19.953公里,此年1128日竣工,工程总投资11740.84万元。

同月,民政局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授予“全国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县”。

同月,《旬阳卷烟厂志》经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志66.8万字。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为志作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山林为志题词 ---艰苦奋斗史,时代创业歌。

同月,本县被全国双拥领导小组、民政部表彰为全国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县。

本年,全县国民生产总值11.85亿元,工农业总产值16003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162元,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4035.94元,财政收入12435万元,固定资产投资36020万元,年末存款余额64940万元。

本年,全县新增个体工商户1912家,新发展私营企业66个,非公有制企业首次突破万户,其创造国民生产总值、产值和提供的财政收入分别占县域总量的30%40%22%左右,安置下岗职工210人,解决就业超过3万人。

本年,开始实施退耕还林工程。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