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1991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1 19: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991

 

131全县农村开展社会主义教育活动(简称社教),这次社教到1993430日结束,历时两年半,分五期进行,先后从县、乡(镇)机关抽调5000余名干部在10区、64个乡(镇)、771个村中进行,对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突出解决了部分村财务、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问题,受教育面达20余万人。调整村级各类班子111个,调整105名村干部,发展党员759名、团员6625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726名,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明显增强。

32024日,中国共产党旬阳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出席会议代表251名。主要听取和审议陈厚培同志代表中共旬阳县委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合力克难,团结奋进,努力夺取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的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旬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25名、候补委员4名;选举产生中共旬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7名。在九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县委常委9名,陈厚培为县委书记。

3月,县新农机械厂生产的化肥深施器荣获国家发明专利。

318,全面实行农村特产税随购代征。

429,县农村广播通村率为88·8%,名列一百多个区县第25位。喇叭入户率77·6%,名列各区县第20位。

4月,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成立。

54,陕西省供销社系统企业改革管理现场交流会议在本县召开,郑斯林副省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对旬阳县供销社抓改革、抓管理、扶持服务产业给予了高度肯定。

517,县乡镇企业管理局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评为乡镇企业系统“企业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

525,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决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任务、目标要求、工作范围以及有关方针政策和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障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

5月,计划局印发《旬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第八个五年计划及十年规划》。

5月,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禁毒专项斗争,查出私种罂粟案3030人,铲除毒品原植物3000株,收缴鸦片9克,处罚30人。

621,县委作出《关于加强县办工业生产的若干指示》,指示强调:要增强抓好县办工业生产的紧迫感;要相对集中领导力量,实行“一包四定”(包企业,定责任、定时间、定措施、定目标)责任制。切实加强企业主管部门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要动员党、政、事业单位干部到企业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以加强薄弱环节的工作,促进全县经济均衡发展。

622,棕溪乡夹沟村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单位”称号;县委组织部长吴德珠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6月,旬阳县河务堤防管理站成立。

73,中共旬阳县委农村工作部成立。

710,旬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恢复,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成立。

722,旬阳县国家保密工作局成立。

724,旬阳县对外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撤销,成立旬阳县对外经济技术协作委员会,为政府序列一级行政局。

831,县政协“三胞”亲属联谊会成立。

9月,本县实行高中毕业会考制度。

924,县成人教育委员会成立,同时撤销“旬阳县工农教育委员会”。

111,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奋战今明两年实现人均一亩基本农田的决定》。

1115,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进一步搞活县办工业企业的若干政策规定》。规定指出:要切实保障企业自主权;推行技术进步,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补足企业自有流动资金,增强企业发展能力;鼓励企业拓宽市场,疏通地产流通渠道;强化企业管理,鼓励企业上等升级,稳定企业管理干部,鼓励科技人员去企业;优化企业外部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以增强企业活力,挖掘生产潜力,提高经济效益,加快工业发展。

1118,县委办、政府办批转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取缔非法组织“门徒会”工作的报告》。

125,西惠渠动工兴建,全长24公里,横贯双河、庙坪、蜀河三乡镇,总投资368万元。集饮水、发电和灌溉于一体,以灌溉为主,有效灌溉面积5350亩。1998818日,建成通水

12月,县供销社被国家商业部表彰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基本建设管理先进单位”

本年,国民生产总值28105万元,工农业总产值40124万元,财政收入3107.1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07元,固定资产投入2260万元,银行存款余额8586.2万元。

本年,祝尔慷新混合型卷烟、苎麻快速脱股助剂分获北京国际博览会和广州全国星火计划项目成果展览会金、银奖。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