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年味儿浓浓在旬阳

作者:石全平 发布时间:2015-02-16 08: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每到年关
    勤劳智慧的旬阳人民都会变着戏法儿来装点新年的喜悦!
    新年的脚步,近了!
    在外闯荡的游子
    南来的、北漂的,都会停驻奔波的脚步,家,才是每个旬阳人心中永恒的牵挂!


年关,新旧交替,去陈纳新,一挂鞭炮噼里啪啦,掀开新年的门帘,一家人聚在大年夜,围在八仙桌,香喷喷的年猪肉,烫一壶甘蔗老酒,从冬醉到春,暖到夏!


 一年匆匆过,时间去哪儿?我们一问再问。这一年,无论脚下是否平坦,辛勤的汗水能否换来丰收,心中的梦是否依旧……没有理由可以阻挡我们回家的步伐!
    对,任性!这就是咱旬阳人!


走上街头,“老夫子”早已蘸满浓墨,在平整的红纸上挥洒新春的祝福;各路“门神众仙”已经整队列位,等候你清扫门窗恭候他的大驾;商贸集市,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大红灯笼高高挂,大叔的菜篮子摆满自家园子种的萝卜青菜、白白嫩嫩的卤水豆腐、大婶儿刀下的手工面、油锅里翻滚的大麻花、铁架上的年猪肉羊腿肉熏腊肉……早市的人们穿梭在“菜园肉林”之间,精挑细选着每一道菜式配料。香酥酥的干果,核桃、花生、瓜子儿、柿饼……传统观念中的“私房干货”也会悄然走向市场,与大家共同分享年的味道……
此时的旬阳,无论是老屋门前岔路口老父母的守望和牵挂,还是在爷奶身边念叨了一年的“爸妈”,他们都将在这红红火火的年味儿里跋山涉水、漂洋过海回到那个日夜思念的家。


    此时的旬阳,人来车往,井然有序,商贸集市,诚信如一家,俊男靓女街头漫话,扶老携幼笑颜如花,一座城,一片生机,一派祥和,宛如一幅画!


 最后,笔者想对仍奔波在归途的朋友说一句:
    人再挤,安全永远是一道红线!别碰!
    车再多,交警手指的方向才是幸福的家!别抢!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