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蜀河镇举办民歌培训班

作者:石晓红 李林滨 发布时间:2014-12-04 17: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这山那个望见那山那个低也,那山哎低哟嗬嗨,望见的那也山呐,望见了那山好画眉耶,好画眉...”12月2日,蜀河镇蜀河社区文化大院里传来阵阵悦耳动听的旬阳民歌,如冬日里的暖阳,让人温暖而惬意。
    此次培训以集中培训为主,30多名学员将在3天的时间里了解掌握民歌演唱基本知识,学唱《兰花草》、《观画眉》、《五绣太极城》、《哥接妹》等十几首优秀的旬阳民歌,并与学员进行互动,对学员的演唱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
    旬阳民歌历史悠久、曲调丰富、种类繁多、风格迥异,是旬阳璀璨的民间艺术瑰宝中一枝绽放的奇葩,也是底蕴深厚的旬阳民间文化遗产重要组成部分。保护与传承旬阳民歌,对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现地方文化特色,激发群众热爱家乡、热爱生活豪情,推动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保护传承旬阳民歌,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我县编制了旬阳民歌、道情皮影等非遗项目建设发展规划,形成“一县一品”优秀地方文化保护利用格局。组织申报的旬阳民歌,今年7月份已被文化部公示为全国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实现了申报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的重大突破。
    通过培训,让更多的人了解、学唱、唱好并逐渐普及旬阳民歌,为弘扬本土优秀民间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打造蜀河文化旅游名镇品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