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让心情在大山中放飞

作者:王青青 发布时间:2014-10-29 11: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初到旬阳金寨,有种恍若仙境的感觉。那天,下着小雨,山上笼罩着蒙蒙的雾气。山,高一重,低一重。水,深一层,浅一层。随着汽车的行进,山在动,雾在动,雨在动,心也在飞扬。置身于这样的境地,突然想起了“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想起了陶渊明的“悠然”,闭上眼,深呼吸,享受着安静和谐的仙境。
    眼边掠过的是排排的房屋,排排的大树,奔腾的河流。在蜿蜒的山路中,刻在石头上的“美丽金寨”突然映入眼帘,那一刻,心,是喜的。喜欢这样的沉稳,喜欢这样的安宁,喜欢这样的灵动。这样的山水之地,圣灵福祉。渐渐地,不觉抬头那一瞬,一泓细泉从山顶飞流而下,欢快、激烈、热闹。这样的景象让人眼前一亮,这样的场景,第一次观看。虽然,她不似瀑布那样磅礴、汹涌、有气势,但是,她同样灵动、秀气、酣畅。一点也不输给瀑布。瀑布有瀑布的磅礴,她有她的灵秀。像活泼的小姑娘,在欢唱的享受雾雨蒙蒙下的诗意。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下子将来时的好奇与不安打开了。心,一下子开朗起来,宽阔了不少。一下子想起了朱自清的《春》中说的“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这样渐变渐强的心情,让我对接下来面临的工作与生活充满了信心与热情。
    “让心情在这里放飞”,很喜欢脑海中突然闪现的这句话。来金寨镇上已经快一个月了,很喜欢每晚坐在窗前,感受风的呼喊,车的躁动,人的欢笑,偶尔还能听见水牛在哞哞的歌唱。这里,我想我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贪恋这里的安宁,这里的沉稳,这里的憨厚,这里的朴实,缱绻着。
很期待,期待夏天的到来,期待看到那一大片荷花塘的靓景。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