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举行《创业者之歌》发行会

作者:吴昌根 发布时间:2014-07-01 09: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岁月流金,时光静好。6月29日上午,旬阳县工商联、旬阳县文联、旬阳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创业者之歌》出版发行会。
    《创业者之歌》一书,共收录了60多位在旬阳大地上创业人士的传奇故事,尽情地展现了他们的创业风采。这本书由旬阳县作家协会发起,组织骨干会员分头对旬阳非公企业家进行了采访和写作,历时六年,几易其稿,终于正式出版发行。
    主编鲁延河介绍说,“这些创业人士,别看他们今天都很风光,但是当年创业之时,都是历经了千辛万苦,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我们作协组织采写《创业者之歌》,初衷就是为了发扬和传承创业精神,激励更多的人去艰苦创业。”作协名誉主席王国华在讲话中说,“这些创业者,他们是旬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抓荒者、弄潮者、成功者和见证者,我们作协发起的这项活动,初衷就是挖掘和学习这种创业精神,让更多的后来者,少走弯路。”
旬阳作协会员们也是历经艰难,虽然比不上创业的艰辛,但是也是想尽办法,排除万难,成功地采访了这些企业家,写出了他们的精气神。会员龚建华深有体会地说,“采访这些老板太难了,他们都很忙,采访他时,你还没有说上三五句话,他们的电话就来了,但是我们还是用执着的品质,坚持把他们都采访到位,一两次不行,就来三五次,直到把他们的精气神挖掘出来为止。”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感谢旬阳作协的辛勤付出!今后要多支持旬阳的文化知识发展,也要打造自己的企业文化,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旬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该书的发行,得到了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现场为旬阳史志档案馆、旬阳图书馆、航运博物馆、王愚纪念馆、旬阳中学、新华书店等单位举行了捐书仪式。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