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县选手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少年儿童科幻画三等奖

作者:何宝康 发布时间:2013-11-18 10: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在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刚刚闭幕的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旬阳县城关第二小学学生张恒的一幅主题为《绿色砖厂》科幻画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这是旬阳县自参加历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知识教师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学知识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本届大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的35支代表队,487名学生、364个创新项目和200个科技辅导员创新作品参加大赛评选,还有来自德国、巴西、法国、瑞典等14个国家的青少年和教师共1500余人参加展示与交流。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