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西 沟 的 水

作者:王宝成 发布时间:2013-08-19 11: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见过无数的小溪、小河、江河,一次偶然的机会,闯进公馆的西沟,始才真正领略水的神奇和美丽!


    古木森森,野藤蔓蔓,两眼充沛的泉水如白练一样从半山腰一株茂密的树丛下破石而出。
    泉水清澈,一尘不染,阳光下可细数潭底石子。


    泉水一会儿如小伙子,脾气暴躁,放荡不羁,撞击山石,喧哗奔腾而下;一会儿静如闺中少女,轻轻依附爬满翠绿青苔的石头静静流淌;一会儿稳健如中年男子,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的向前赶路。
    泉水在山石间跌宕起伏,如跳动的音符,时而扬波,时而潜行,时而涌浪,哗哗之声,不绝于耳,似天籁之音将这里渲染的格外清寂。卷扬的水波如鱼肚翻白,晶莹透亮;顺坡的流水则泛蓝吐绿,舒舒缓缓,浸染两岸青山绿树之黛影。            
    置身于这片青山绿水中,彷佛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让人留恋往返,希望陶醉这方山水,永远不要醒来。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