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县举办“民政杯”汉剧自乐班调演

作者:石晓红 张建斌 发布时间:2013-02-21 08: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金蛇飞舞送吉祥,古韵新风唱二黄。为充分展示全县汉剧自乐班成果,进一步做好汉调二黄传承保护工作,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月20日(农历正月十一),旬阳县举办“民政杯”汉剧自乐班调演活动,让广大汉剧爱好者在春节期间充分享受到了一道精美的传统文化艺术大餐。


    本场调演活动由城关镇、蜀河镇、神河镇、吕河镇具有代表性的汉剧自乐班参加,参演的自乐班调演节目形式多样,有汉调二黄皮影、传统折子戏、汉剧清唱等。神河镇神河社区汉剧自乐班、城关镇鲁家台社区良友汉调二黄研习班表演的传统折子戏《黄金窑》、《二进宫》、《狸猫换太子》、《五家坡》、《太君辞朝》等经典曲目把全场观众带回到久违的记忆之中。吕河镇桂花汉剧皮影班表演的汉调二黄皮影《青龙关》和蜀河镇蜀河社区文化大院表演的汉剧清唱《汉江上传唱着汉调二黄》等经典、新编的唱段充分展示了汉调二黄独特的艺术魅力,让观众对汉剧这种古老的文化艺术产生全新的认识。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城关镇鲁家台社区良友汉调二黄研习班、蜀河镇蜀河社区文化大院荣获最佳演出奖;神河镇神河社区汉剧自乐班、吕河镇桂花汉剧皮影班荣获优秀表演奖。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