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正文详情

旬阳县县城旬河口水力自控翻板闸坝工程设计方案公示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8-23 09: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县城旬河口水力自控翻板闸坝工程是打造县城水体景观、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凸现“一曲旬水绕太极”优美景观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按照县政府安排,由旬阳县移民开发局负责该项目组织实施。现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及审查报批等前期工作,拟于2011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计划于2012年6月底建成。
    县城旬河口水力自控闸坝工程坝轴线位于旬河和汉江交汇口旬河上游,距旬河口150m,闸坝正常蓄水位吴淞高程为224.8m(即黄海高程223.00m)。库区回水长度5.69km;回水末端至党家坝大桥上游947m;水面面积54.15万m²,正常库容270.47万m³。在康华园大桥上游约100m处以下河段水面可满铺主河床,形成景观绕城水带,满足了《陕西省旬阳县太极城滨水景观带规划设计》提出的水体景观方案的要求。本闸坝工程防洪标准取旬河30年一遇(Q=4860m³/s)和汉江20年一遇(Q=21600m³/s)。
    旬阳县县城旬河口水力自控翻板闸坝工程选用水力自控翻板闸坝坝型。主要由翻板闸、冲沙闸、右岸堤防连接段组成。坝址处河宽约为111.8m,按全河宽布置7扇5.0×10.0(高×宽)翻板闸门,左岸布置3孔8m宽冲沙闸,溢流净宽为94m。工程的工程等别均为Ⅳ等,规模为小(1)型。主要建筑物为4级,次要建筑物为5级,临时性建筑物为5级。
    为把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绝不遗下任何遗憾”,提升广大群众对该项目的参与度和知晓度,集思广益,现将《旬阳县县城旬河口水力自控翻板闸坝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公示,诚请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附:旬阳县县城旬河口水力自控翻板闸坝效果图

    联系单位:旬阳县移民开发局
    联 系 人:李万县 陈 瑛
    联系电话:0915-7207268
    电子邮箱:xyymkf@163.com

旬阳县县城旬河口水力自控翻板闸坝效果图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