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廉政灶”年节省招待费7万元

作者:石晓红 发布时间:2010-06-30 08: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年来,关口镇党委、政府本着“节支就是增收”的理念,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活动,从源头抓腐败,从吃喝抓廉政,下大力气办好镇机关食堂,坚持所有招待用餐在镇政府“廉政灶”统一安排。通过精打细算和严格管理,年节省招待开支7万元。
    该镇于2008年建起了廉政灶,并多方筹资为廉政灶购买了餐具餐桌,装修了灶房餐厅,聘请了两名专职炊事员,选定一名责任心强、有经验的同志专门负责伙管工作,严格按伙管制度和食谱要求操作。廉政灶建起后,镇政府明确规定,本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必须在大灶就餐,一律不许开小灶。对来客接待,由办公室统一安排,严格按照接待标准,统一在廉政灶就餐,严禁发生进营业性食堂、用公款吃喝现象。
    该镇“廉政灶”不仅解决了镇干部的吃饭问题,还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门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廉政灶”从制度上遏制了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等歪风邪气,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干部“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