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四心”“五不准”做好人大信访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29 11: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信访工作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密切人大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也是人民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旬阳双河镇人大坚持“四心”“五不准”,认真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真情化解群众矛盾。
    “热心”,视上访群众为亲人。对到镇人大主席团反映问题的群众,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一样做到热情接待、态度温和、行为得当,主动让座、倒水,为群众营造一个平等、和谐的倾诉环境,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反映问题。
   “耐心”,百听不厌。对带着情绪到镇人大主席团反映情况的群众,镇人大主席团做到不厌其烦,耐心倾听,细致分析解释,尽可能缓和他们的激动情绪,正确引导、热情帮助他们寻找好的解决方法。
   “细心”,一丝不苟。对人民群众所反映的情况,镇人大主席团及时进行认真的梳理、归纳、整理、造册,不放过任何可能造成越级反复上访的线索、苗头,及时做好人民群众的安抚工作。
 “责任心”,对群众高度负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由镇人大主席团领导签署意见后交相关单位或部门予以妥善处理。对交办、转办、督办给镇属单位或部门的有关信访事件,做好跟踪反馈工作,做到信访问题“有始有终”,确保信访事件的“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对待群众的信访诉求,坚持做到“五不准”:一是不准许愿哄群众;二是不准拿挡驾躲群众;三是不准当“刁民”骂群众;四是不准以领导自居压群众; 五是不准与群众较劲。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