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棕溪镇异地成功解救被困农民工

作者:王德军 发布时间:2010-06-10 09: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2日,棕溪镇派员跋涉千里成功的异地解救被困民工,为外出农民工维权。
    棕溪镇是一个劳务产业大镇,劳务输出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5月30日,镇政府接到外出务工群众邱德勇求救电话,反映其兄邱德才等8名民工在陕西华县赤水砖厂被非法扣留,请求政府予以援助。接到求救电话后,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力,抽调镇维权中心、司法所干部,派出所警力配合,迅速驱车赶往事发地(华县赤水镇)。在当地劳动监察、公安等部门全力协助下,经查明事实原委:华县赤水砖厂在年初签订用工合同时,同时和甘肃李某及我镇邱德才签订了火砖生产加工合同,原本由李某负责生产毛坯(半成品),由邱德才负责装窑和出成品砖;因务工常识不足,邱德才和厂方签订的合同实际是生产毛坯和成品砖烧制全部合同,两份合同相互矛盾。因用工方属合同欺骗行为,致使在生产管理等方面相互产生争执,进而发展到劳务双方群体事件,用工方非法扣留该镇8名民工。
    事实查明后,该镇工作人员在当地劳动监察、公安的配合下,对双方争执的焦点进行协商解决,对民工工资进行及时清算兑付,解除了双方劳动合同,成功地将8名农民工解救回乡。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