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大型民俗歌舞剧《兰草花开》完成编排

作者:田崇平 发布时间:2010-05-04 08: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由旬阳县创编的十二幕大型民俗歌舞剧《兰草花儿开》目前已经完成编排,与观众见面,这是该县实施“文化兴县”战略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节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旬阳优秀民间文化,全力打造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着力推进城乡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县委、县政府决定创编原生态民歌、民舞、民俗专题文艺节目《兰草花儿开》,采用当地耳熟能详的民歌、民舞、民曲、民俗等表现形式,用新锐的艺术构思,创新的舞美元素,原生态的民歌、民舞、说唱等手段,用色彩的映衬来展示古朴而秀美的太极城旬阳。整台晚会在激情的演绎中,再现消逝已久的远古文化和辉煌历史,描绘出一幅风格浓郁特色浓厚的画卷,让观众近距离赏到特有的民间风情,分《虎巴人》、《迎春》、《船工号子》独唱与男子舞、《桑女》女子群舞、《旬阳酒歌》男子二重唱《梅花香》3人女子组合、《薅、号、豪》男子群舞、《道情与皮影》、《巴山对歌》、《旬阳小唢呐》、《收秋》、总谢幕,全体演员等12幕,是一场包装精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据悉,《兰草花儿开》从2009年7月开始筹备,为确保排练工作的顺利进行,从宣传文化系统抽调了62名演职人员,并聘请省市文艺专家指导来旬指导,经过半年紧张的排练,已完成各项工作。目前,经过几场的试演,深受观众欢迎。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