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卫生系统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出实招

作者:陈诚 发布时间:2010-04-07 15: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动员大会召开后,县卫生系统高度重视、科学部署、迅速行动,认真做好本系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各项工作。
    县卫生局围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目标,以加强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为军人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为载体,制定下发全县卫生系统创建双拥模范县工作方案。为了保障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疗待遇,建立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保障制度,联合民政、财政、社会保障等部门制定印发《旬阳县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施办法》。深入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加强对农村重点优抚对象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指导医疗机构对优抚对象认真做好优惠减免政策落实工作,切实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认真落实军人优待政策,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及民营医疗机构,在拥军优属工作中建立绿色通道,在窗口科室设立“军人优先”窗口和告示牌,方便军人优先就诊;急诊、住院部设置军人病房,实行先治疗后结账,确保军人尽快得到治疗;对重点优抚对象实行挂号、就医、取药、就诊、住院“五优先”,并通过“卫生下乡”等活动,组织医疗、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技术人员以现场义诊、集中讲座、上门讲解等多种方式为军烈属送健康、送温暖。县卫生局还正在积极筹划开展为驻旬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体检和送医送药、建立健康档案、健康咨询等活动。
    县卫生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县直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系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实施和监督检查。并围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医院管理年”、岗位技能大比武等活动,提升医疗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为军人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人性化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