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白柳镇龙腾虎跃闹新春

作者:魏邦敏 发布时间:2010-02-25 0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10年正月初十,白柳集镇锣鼓喧天,爆竹雷鸣,烟花漫天,白柳、柳村两社区龙灯队在政府门前舞龙耍狮,比舞斗智。 在此起彼落的锣鼓声、鞭炮声中,“舞龙”队员大显身手,引动万民众赏。现场,巨龙追捕着红色宝珠飞腾跳跃,忽而高耸,似飞冲云端;忽而低下,象入海破浪,蜿蜒腾挪;雄狮更是活跃,跟着“主人”的手势在围观人群中心轻松自如的打滚、跳跃、站立行走、二狮嬉戏等,耍的活灵活现。整个白柳集镇弥漫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


    据悉,白柳镇历年就有玩龙耍狮的习俗,近年来,在新型农民教育浪潮的感召下,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引领下,白柳社火龙灯队伍越来越壮大,花样越来越多,造型更加优美,颜色更加绚丽;演技年年有进步,内容年年跟新潮。既有本地传统特色,又有浓郁的政治、文化色彩。每年的龙灯社火活动不仅给全镇人民增添了喜气,丰富了生活,活跃了氛围,还让千万群众从中学习、领悟了政治、政策和文化等各项知识。同时也保护了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促使广大人民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了镇内优秀的特色民间艺术,推动了镇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