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服务指南> 正文详情

冬季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0-01-12 08: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气温低、湿度大、气压高、风速大,因此,游客一定要关注所到景区的气温变化,备足衣服和所需常备药品。本刊特意为眼下最流行的几种冬游产品收集了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能对外出旅游的各位有所帮助。
  ★泡汤的看过来 
  温泉虽好,也不是人人都适合。泡温泉之前,一定要先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免得乐极生悲。
    传染病患者,身体过度虚弱者及急性病患者(如急性肺炎、支气管炎、扁桃腺炎、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患者)、孕妇初期和末期,女性月经来时或身上有伤口者,不宜泡温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血管病变者也应遵照医师的指示或友人陪伴才能入浴;癌症、白血病患者,因会刺激新陈代谢,导致身体加速衰弱,不宜浸泡;营养不良或是病后身体极度衰弱时,暂勿浸温泉。
  ★南下的游客请注意
    海南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应准备应季服装和有关的防晒用品;景区内路边摊卫生条件不达标,游客不要随意吃路边食物,以免引起身体不适;进店购物也要睁大眼睛,不要盲目购买。
  ★北上一定要注意防寒
    和严寒的北国相比,我们武汉简直算温暖地带了。所以要去北国体味冰天雪地的滋味,一定要事先做好防寒防冻的准备。
    出发前要了解目的地的寒冷程度,了解一些实用的防冻知识,准备一些必要的冰伤药;出发前加强耐寒训练,并根据要去之地的寒冷程度,带足防寒服装、鞋、帽等用品。
    去冰天雪地中徒步旅行时,脸部及耳鼻和手要抹搽防冻油膏,鞋袜不要穿得太紧,不要在雪地上久站不动,勤摩擦脸部和五官。在雪地乘非密封交通工具旅行时,每1小时左右要停下跑动10分钟,以增加血液循环和提高体温。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