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四个强化”落实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作者:秦英 发布时间:2010-01-11 09: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工作,小河镇以“百日行动”为契机,于1月8日召开了由全镇机动车驾驶员、村干部等人员参加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会议,以“四个强化”落实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与会领导讲到,小河由于其特殊的区位特点及便利的交通条件,在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尤为严峻,要求所有驾驶员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春节将至,民工潮、学生潮、探亲潮的人员增多,交通运输将进入事故高发期,必须提高警惕,不许有任何的麻痹大意。
    强化监管力度。重点抓好对营运车辆的监管,为防止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隐患,要求交警四中队对乡村客运车辆加大检查力度,对超载、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卸载转运后处罚放行;突出对车辆的检验和交通设施等环节的监管;增加道路交通的投入;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对重点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同时,重点整治乡村道路交通秩序,严格查处乱停乱放、不按标致行驶、超速行驶、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乡村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强化宣传教育。在会上对驾驶员播放安全驾驶教育片,宣传冬季防范交通事故的安全知识,从源头防范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把违法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责任意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为明确责任分工,镇政府更是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般干部、分管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会上,由分管领导与村及企业单位、驾驶员签定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对不履行交通安全责任、措施不落实,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要认真落实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