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正文详情

今年国庆中秋我县旅游接待顺利实现“四统一”目标

作者:明星 发布时间:2009-10-09 09: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09年国庆节中秋节旅游接待顺利实现“四统一”目标

今年的“十一”适逢伟大祖国成立60周年,又和中秋佳节叠加一起的八天长假,加之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县天气状况良好,出行条件优越。对于广大游客来讲,经历了清明节、端午节无法尽兴游玩的遗憾,选择在双节长假期间出行早在策划之中。为了全力做好2009年国庆节中秋节的旅游接待工作,确保游客安全出行、尽兴游玩、平安回家,我县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今年国庆中秋期间的各项安排,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意识,夯实措施,全面保障旅游接待工作平稳有序。据统计,我县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共接待游客51462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07.02万元,外地游客以西安、湖北十堰市、四川为主,约为1.85万人,占总接待人数的36﹪左右。双节期间,根据我县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办公室核实,没有接到一起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实现了旅游接待工作的“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通过对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旅游接待的动态监测、信息汇总以及数据统计,我县今年双节接待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来旬游客以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自驾游为主,主要游览太极城森林公园、旬阳文庙、红军纪念馆园区、阳山生态旅游区、公馆自然风景区。二是游客以过境游为主,过夜游客较少。表明我县的旅游景区虽然经过几年的规划建设和宣传打造,在一定范围内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但在广大游客心目中的品牌认知度不高,吸引力不强。三是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依然火爆。假日期间,外地游客以及我县游人集中在城区周边、景区周围的农家乐休闲娱乐,品尝农家特色风味,游览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成为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有力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同时,阳山、西沟、水泉坪等乡村旅游点游客数量较往年明显递增,符合中、省、市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大趋势。四是交通状况不尽如人意。由于近几年来我县大型建设项目上马,出入县境的几条交通干线路况不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县旅游接待的整体水平。五是短途旅游备受青睐。西安以及临近城市的大部分游客和家人、亲朋好友过完中秋后集体出行,行程紧凑,时间安排比较自由,体验全新的安然舒适的旅游方式。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