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指尖飘过的夏

作者:肖晓 发布时间:2009-07-07 11: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指尖飘过的夏

/肖晓  

花儿在绿叶下消残了红颜,枝头出现幼小的绿果,短袖和墨镜粉墨登场,夏悄然而至。这个夏天依旧那么熟悉,阳光、高温、空调、摇曳多姿的身影,熟悉的同学、甚至连吹来的风都有些相似……只是在熟悉的环境里,有一种触动在萌发。夏,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可以上演多彩的故事,有编剧、有导演、有演员、有场地、有情节……  

时间像个淘气的小孩儿,偶尔会有恶作剧,不经意间的调皮让那些原本不认识的人相识,不该记住的人被记住。相遇、相识、相知、简单的问候、漫不经心的聊天、肤浅的了解,所有的一切都会让陌生的心慢慢熟悉,遥远的距离逐渐拉近。然后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大家一如既往的聊天,问候,谁不懂谁的心思或者谁装着不懂,只因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或许会选择离开彼此的世界,选择淡忘、选择漠不关心、选择牵挂、选择沉默、选择寻找……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做到,然后,湮没了所有的思绪,丢掉所有的记忆。你还是你,他(她)还是他们,还在继续着平日的生活,或许这是一种必然也或许是悲哀。  

阳光依然那么热情,照着身上的每一寸肌肤,绿草悠悠抖着身体,调皮的风早晚换着步伐不同程度的佛过脸庞。马路上单车后边裙角飞扬晃着纤细双腿,手里拿着木瓜奶茶的女孩儿,像奶茶一样香甜……
在有记忆是时候风是粉红色的,透着如梦的祝福,写满心事,藏在心窝,暖暖的,柔柔的。在有目光的时候,风又托起长发穿梭在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都有她写下的祝福,丝丝滑滑,像聊天时不经意间爬上眉间的微笑。看着别人的幸福,听着别人的爱情,嘴角轻轻上扬,心里装满真切的祝福。电脑上屏幕上的文字,敲打键盘的声音,还有偶尔停下来的思索都将装扮了这个夏季的心情。
拱桥下的溪水,匆匆忙忙,逃过一个又一个时间的轮回,依旧没有失去那份静止和自由。人的一辈子,就这样忙碌着、记忆着、发现着、又忘却着,没有空闲回头理会昨日的岁月和昨日那些敲打在键盘上的文字。不知道何时自己可以终结这样的宿命,于是把自己连同思想一起交给时间,让它来沉淀所有的悲欢离合……  

有人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 ,7秒之后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都变成新的;所以在那个小小的鱼缸里它永远不觉得无聊。因为7秒一过每一个游过的地方又变成新的天地,它可以永远生活在新的环境中。我喜欢鱼的自由和洒脱,却不希望自己成为鱼,因为我想记住那些关心自己、爱护自己的日子和人。  

这个夏天我收获了许多,比如长大、包容、微笑甚至是悲伤,人们都说秋天才是收获的季节,而我却在夏天就收获了成长中的果实,足矣。不做那尾7秒就失去记忆的鱼,因为我们懂得感恩也明白世间的浮沉。  

   

【责任编辑:匿名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