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五月微醺的风

作者:肖晓 发布时间:2009-05-22 16:52 来源:网上投稿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五月微醺的风

当五月轻风吹来的时候,心情也在丝绸般细腻的爱风中漫游休憩。《都市加油站》的文案总监一直在催促我五月刊的稿件,可是在这样的季节里没有以往的那种对地产是是非非的追逐。姑且本期的文章就来说说自己的心情故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有了特别清幽溺爱的梦想,即使在昏天暗地的忙碌中,也狂想着一份自由的心、忘我的魂,我所追求的甚至是我自己都不清楚的目标,但是,有那份心境就行了。

是的,有那份心境就行了,一个楚楚动人的“梦想” 在窈窕身姿回眸的那一瞬间对我传达出了这一生都无法改变的格言:“心情在自由的空间里肆意放纵”,放纵吧!我柔乱的心,负累的生活、憔悴的面容、疲惫的应酬、孤单的身影,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回忆掠过脑海,我不禁都问自己,这难道就是我吗?

我偷偷心告别了自己的草窝外出游历,心意间走过青山大川,游过蔚蓝大海,心里却始终惦记着难以割舍的“忙碌”,我无法平静自己的心。就在这时,电话响起,传来了平日里熟悉的交杯换盏旺谈,我的“心”引起了我的注意,奢华的天堂生活,让喧嚣的长安城街道撞的荡然无存。它逛完了亚龙湾的海滩、香江的酒红、上海的妩媚、北国的冰封、古城的厚重后,自信的心、朝气的情,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向往,这是世间不沾染半点世俗气息,让我的心情微醺陶醉。

一直以来很喜欢听音乐,当幽深的旋律融进个性的歌词时一股绿茶的清香、观音茶的沁香、普洱茶的古香肆意游离在我的味觉间,它跳出我的味蕾,轻快的在唇齿间起舞。我是一个喜欢念旧的人,物品、餐食、衣着、甚至是朋友和音乐。办公室里同事的耳朵常常在我格挡里传来的老歌声中蹂躏------驿动的心已渐渐平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的我同伴、天蓝蓝海蓝蓝、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可以报你吗?、澎湖湾澎湖湾外婆………

走在热闹的大街地上,从喧嚣的音像店传来的歌声,一下子让自己回味到,原来我的心情也可以像歌词里唱到的那样刚强、浪漫。经历了悲欢离合、人情冷暖的自己,在CD欢畅的歌声中,让这颗历经战场的心也不由自主在对号入座。回头想想,很多往事不在于结果的伟大,而是在于经历的过程。原来回忆也能这样麻辣鲜香、温情暖意……

忙,是现代人的口头禅,也是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忙着工作、学习、应酬、交际……可是忙碌的心在计算这自己的能量,衣食住行、柴米油盐、股市涨跌、房价高低、同事冷暖、家人冬夏……

应合着五月清馨的风,让我们一起,休憩心灵,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