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青春孤独

作者:肖晓 发布时间:2009-05-12 17:45 来源:网上投稿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青春孤独

突然间发现自己真孤独,想每一个朋友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是那天边的云一样,飘来飘去,像没有尽头浮萍。
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简单,平凡,没有曲折,拜家人所赐,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快乐,活得健康,感谢他们为我们无私的付出,记住,我会记住的,一辈子记得。
童年在没有一丝斑驳伤痕中过去了,我只是听说,小时候我们家其实挺苦的,可是我不记得了,真的,一点记忆都没有了,或许是爸妈付出的太多,掩盖了所有的苦难,没有记忆了,关于童年,不太孤单,因为我和邻居家的孩子打过架,疯狂的玩过,因为腿上有几个疤作证,但是童年是幸福的,因为我无忧无虑,感谢父母给我了可爱的童年!
我一直都很知足,虽然家庭不是很殷实,甚至有时会缺钱花,可是还好我们都很健康,感谢上苍,因为我们都健康快乐的活着!忘记了好多的事情,有时我费尽心思想回忆一下自己曾经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是真无奈,脑子想破了都记不清了,我一直就这样简单的生活,重复的做事,盲目的思考,孤独的摇摆……
今年这里的雨真多,下雨总是能让我想起很多事情,比如:以前家里雨伞少,还没有雨衣,我们经常就用一个,好像还是坏的,在雨里跑回家是经常的,就怕冬天,棉鞋都湿了,到处是泥巴,所以我怕冬天,太冷了,到处是死一般的安静,虽然我喜欢安静,可是不是没有生机的死寂!我才不管雪莱说的什么春天还会远吗!因为天气冷没有出来玩了,那样的孤独我能忍耐,因为我可以待在家里,虽然很少和父母交流,但是看着他们我就感觉到亲切,因为他们是最爱我的人。冰冷的孤独,有他们在身边我没有感觉到。
秋天的苍穹是我见过的最蓝的天空,这里有最白的云,最明亮的月亮,还有最蓝最高最辽阔的天空!特别喜欢这里的秋天,不只因为有金黄的胡杨,也不是因为那傍晚摇曳的柳枝,还有那午夜昏黄灯光下的小路,因为我在可爱的秋天遇上了我喜欢的人,还有那略显苍白的表白,无助的徘徊,那时仰望深邃的星空我都会想到她那像湖水一样清澈的眼睛,总之她那时就是最美的,我眼里的世界,可老天给我的却是孤独,无边无际的孤独,看到她还要挤出很自然的微笑,可是我没有恨过她,没有恨过任何人,给这个世界的笑脸照样很灿烂,我一直就那样乐观的活着,不管遇上什么困难,悲伤就在心里藏着,很深,很深,不想让任何人看见,可是我那时很孤独,连天空的风都不如,至少她还可以追着云跑,到天涯,到海角。
我一直都没有想到我和她的结果是这样的,很好的开始,却是糟糕透顶的结局,可是我谁都没有怨,只是想这个世界真假,假的如此真实,留给我的只有苦笑,当你回忆起,一个你喜欢的人对着你的微笑是假的确实那么自然可爱,真难得!现在不像天天想逗她开心时那样孤独了,因为想见她,却看不到,纵然我在楼下等了几个小时都没有人回应,纵然我知道不在上面却不肯下来,纵然我电话打来一个又一个,可那时我不孤单,至少她就在身边不远处。开始当她说每一次见面她真无奈,我真难受,充满希望的天堂变成了刀刀剐心的地域了,真孤单,她成了我心中的痛!别再跟我谈感情,感觉一切都是假的,假的如此真实。
青春很孤独,我一直一个人在亲人的期待与关怀中走过,继续走着,孤独,有时纵然是死寂般的安静,一个人孤独的背影清晰的投在墙壁上,可是我不怕,我能忍受,一阵风吹过,窗外的梨树摇摆不定,像青春的理想一样的,纵然可以仰望遥远的天空,可是却永远抓不住。我不孤独,因为我可以像风一样浪迹天涯!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