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学会生活

作者:肖晓 发布时间:2009-05-08 10:13 来源:网上投稿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学会生活

每每从沸沸扬扬的生活中走出来,便渴望有一份恬适安谧的情怀:走出自己的心灵,把灵魂完完全全坦露出来,让隐藏在心灵的苦辣酸甜被人所知,得到同情理解的附和,以便稀释掉屡屡轻愁。
  总是怀着许多的期待,在周遭熟悉抑或陌生的环境里不断地寻觅,虽然能够得到一些温暖的慰藉,然而,这愉悦转瞬即逝,似昙花一现,刚刚亢奋起来的心灵又陷入了空空落落的低谷,茫然无所以依,怅惘与落寞重新袭上心头。这是与生活同行不可拒绝的情结,你将在这难以排遣的情结里发现一个自我,只有这个自我能够完完全全地接受生活赋予你的所有快乐和忧郁,一切外在的因素都是虚无。
  于是你会好好地以你超然的心绪琢磨生活的滋味,即使自己终究只是一个孤独者,你却悟出这才是实实在在的坚实的生活。
  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寻寻觅觅,在轰轰烈烈的日子里寻寻觅觅,也许永远得不到一直企盼着的那个结果,
  这时,你无须怨悔曾经走过或正在走的每一段里程。其实,这个寻觅的过程就是在更好地创造着生活,享受着生活,更丰富地延续着生命;实则是在求索一个遥远的无边的希望。
  希望满心,也便阳光满心。
  你或许还会发现,因为这希望的诱惑,人生会更有层次,更加丰富,尽管有时候希望总是云里雾里,看不见摸不着。你尽可以重重地叹息,抑或悲悲戚戚懊恼一阵子,大哭一场也未尝不可。重要的是,别失却自我,别忘了继续赶路。要知道,脚步是不能有片刻歇止的,应该时时怀着企盼的心情,相信希望就躲在某个角落里静静的等着你,只需你一步一步走向它。
  要学会在心里生活,塑造一个坚实的自我,其实,能够使自己快乐的是我们自己,使自己哀怨的依然是我们自己。快乐也好,忧愁也罢,都是自己的事情与他人无关。坦露给他人也许能得到几声不关痛痒的唏嘘,但更多的是让别人有了茶余饭后的谈资。
  永远保持一份宽厚的淡泊心情,面对人生,面对世界,风雨兼程,年轻的季节不都是美丽,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