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逝去的记忆

作者:肖晓 发布时间:2009-03-10 17:02 来源:网上投稿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我曾在千里之外想你

清晨我对着晨露祈祷你开心

傍晚我依在门框祝福你平安

夜,在我的眼神到来

让梦捎去问候

 

很难说清楚感情是怎么回事,纵然现在的社会很浮华,人们对待感情也平淡地像一杯白开水。可是我对于我来说,感情却很神秘,不曾有过感情纠纷的人是很难理解这个问题的,比如我。昨天晚上聚餐,一个朋友突然问:哓哓你为什么没有男朋友,我一时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那为什么我就一定要有男朋友呢?其实这是一句很简单的话,也的确是这样的,像 我这样年龄的女孩子一般都会有男朋友,或者是还不止一个,而我的确是没有。究竟原因何在,也说不情。在学校里人多是不曾有过寂寞的,现在一个人在外面也没大多区别,一个人的房子,一个人的孤单,或许早已习惯了。单纯这样说是有点自私的,每当过节的时候心里那种滋味只有相似的人才能体会到,不愿出去,确切的说是不知道该去哪里?好象没有适合我去的地方,就说前两天的中秋节,弟弟在这边上学我早早地就说让他过来一起吃饭,可也没有来。尽管那天不是我一个人,有朋友请吃饭,心却是孤独的。

我是个怪异的人,一类人的人对我的定义是;安静,开朗又略带忧郁。另一类则是:个性,活泼,时尚……是什么样的人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我在对待每一件事的时候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比如现在年轻人最爱谈起的话题;感情。最有趣的是有人问我男朋友是干什么的我说没有,他们的那种表情,好象这根本不可能。爱情是美好的,更是伟大,我也希望自己以后有一个疼我,宠我的人。只是我不愿用青春挥霍感情,青春可以释放梦想和激情但我挥霍不起感情,只想寻找属于自己的归宿。曾经在梦里我孤独地在旷野里奔跑,几只秃鹰在头顶盘旋,满天飘飞的蒲公英如雪花一样纷纷扬扬。明媚的阳光连着海水,象是纷扰着几世的幽怨。阳光透过树枝照在身上,温暖了枝头的倦鸟。一个人谁在吟唱:

你的心情总在飞

什么事都要去追

想抓住一点安慰

你总是喜欢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单的滋味

你的心那么脆,一碰就会碎

经不起一点风吹

你的身边总是要许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总会黑,人总要离别

谁也不能永远陪谁

而孤单的滋味,谁都要面对

  梦总是要醒留下来的只有无限的回忆。我抬头看遥远的天空,看衬在那片冰蓝下游离的云,阳光抵不过我对青春的真爱,命中注定我的爱情没有到来,从不让自己放纵情绪,总是默不作声地藏身角落。面对很多人的语言,好的与不好的都欣然接受,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真爱。那些曾经被感情灼伤过的人是因为那时他们还太小,不懂得情爱纷乱复杂,一直到伤痕累累还不肯放手。

  我喜欢夕阳,曾经为西边的云彩欢呼,我爱秋天,也为它感到难过,因为许多人都不喜欢,说,秋是一个悲伤,萧条的季节。很多次伫立在夕阳下,被余辉染成橘红色。有时也经常站在天边等待黑夜降临,就坐在窗前看远方的风景,远方的雾,朦胧中田野里的蒲分英,而我的世界里却一片平静。

  爱情,这么近那么远,这样单调的日子我总把它想成是一种幸福,自由的享受,以至于好常时间不觉得孤单。我对自己说,或许是自在自我安慰。这些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开心。

 

偶尔吹着晚风看看浮云,在弥漫着灰尘的日子里,会想起那些不在身边的朋友。虽然留着回忆,但并不是很深……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