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县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喜迎十七大:兴协会带民富

作者:储茂恒 发布时间:2007-09-19 10: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构元乡在推进一村一品绿色产业发展进程中,依靠村民自治的力量,把一家一户靠打“游击战”发展的农民组织起来,加入不同类型的“专业协会”,以“集团军”的优势“攻城略地”。今年以来,在全乡7个村按照各自的产业优势分别组建成立了烟草、蚕桑、狮头柑等产业协会,目前会员已发展到850余户。
农民产业协会分别制定了协会《章程》,明确了协会的性质、业务范围、服务宗旨、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组织机构产生、资产使用管理等若干事项。由农民自主发起、自愿组成的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遵循“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依托产业,良性互动。对外形成整体效应,加快共同发展的步伐;对内提供信息和技术等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防范和抵御市场风险,合作实现共赢。
该乡产业协会的兴起,进一步整合了科技要素和生产资料资源,有效的带动了一村一品产业的发展,全乡烟草、蚕桑、狮头柑等特色产业呈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林相村烟草产业协会,会员涌跃带头栽烟,全村2007年发展烤烟1050亩,成为千亩烟草大村;构元、金马塔、王河等村狮头柑产业协会带动发展栽植狮头柑2300余亩;樊坡村蚕桑产业协会组织会战,于今年春季建成规范连片密植桑园200多亩,并建成规范化小蚕共育室,定期对养蚕户进行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