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县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作者:刘呈旭 发布时间:2007-03-06 08: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旬阳继续坚持“强烟扩桑壮畜优姜兴林稳粮”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烤烟生产加快水管网配套和烤炉改造步伐,着力提高科技含量,增强抗灾能力,力争10万亩烤烟收购烟叶24万担以上,产值过亿元;抓住“陕南蚕桑基地县”项目机遇,壮大基地规模,加强基础建设,以麻坪、张河、仙河三条流域示范园区建设为重点,推广普及小蚕共育、方格簇等增效技术,新建密植桑园2万亩,全年发种6万张;畜牧生产积极推广“种、养、沼”三结合技术,东、南、北三片区各建成1个百头以上良种猪繁育基地,加强畜牧强乡(镇)和600个专业村、1000个养殖大户建设,提高商品率,全年生猪出栏30万头、禽类230万只;黄姜生产以振兴龙头产业复苏;劳务经济以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和提高组织化程度为重点,其中有组织输出2万人,劳务总收入增加到5.5亿元。同时,在有生产和销售条件的地方,大力发展商品蔬菜和特色果品,多渠道增加农民的收入;不断完善“公司+协会+农户”的产业化组织体系,增强农民和农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