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旬阳县计生协会工作百花齐放结硕果

作者:许广涛 发布时间:2007-02-06 14: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多年来,旬阳县重投入、强措施,不断加大宣传阵地和队伍建设,形成了遍布全县、纵横乡镇的计生网络,为各级计生协会开展活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烘托计生工作氛围。几年来,旬阳县每开展一次重点工作,各级计生协会组织一马当先,推波助澜。创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和计划生育新农村、新家庭活动是当前人口计生工作的重头戏,各级计生协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群众会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营造出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在具体工作中,各级计生协各显其能。国道省道上的电杆喷绘、固定性的宣传标语、宣传牌为一体的立体化的宣传模式,县道乡道的国策墙、黑板报、醒目规范固定标语为一体的宣传长廊,令人耳目一新。
二是层层培训,全面普及计划生育国策意识。为了增强各级各部门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的紧迫感,提升双创(创建国家级优质服务先进县、创建计划生育新农村、新家庭)浓厚氛围,旬阳县充分运用已具规模的人口婚育学校,广泛开展各种层次的培训工作。县计生协邀请县服务站业务人员坚持每年深入到国有企业、机关大院开展“男性健康”、“女性健康”、“关爱女孩”、“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知识讲座。2006年以来共组织“男性健康”知识培训达5余场次,受训人数达1000余人。为了配合开展好对中小学青春期教育活动,县计生协共编印了中小学青春期保健知识读本10000余本,送到各初中以上学校,受到广泛赞誉。
三是送政策上门,促婚育新风进万家户。几年来,旬阳县努力在计生宣传品进村入户率上下功夫。为了强化宣传氛围,旬阳县连续两年编排专题计生文艺节目,先后深入全县28个乡镇及部分村居进行巡回演出,受到基层群众的好评。文艺演出队被基层誉为“心连心艺术团”。大部分乡镇计生协与计生办也纷纷编印了计生法规小册子和计生政策宣传单。有的乡镇还以“致育龄妇女一封信”、“致新婚夫妇一封信”的形式进行宣传,并将计生法规和政策、生殖保健常识印在围裙上送到育龄妇女家中,受到普遍欢迎。
据统计,三年来旬阳县共有1774名青年实行了晚婚晚育,2138对夫妇推迟了婚育期,有369对夫妇放弃了二胎生育指标,有2447个农村家庭领取了独生子女证,有139名男青年到独女家结婚落户。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