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段家河镇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7-01-18 15: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继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县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之后,段家河镇党委、政府快节奏、快动作,充满激情迎战2007年,精心描绘新一年发展蓝图。
结合镇情,明确新年发展思路。如何实现2007年镇域经济社会突破发展,镇党委、政府在深入调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以“三创”精神为法宝,科学定位,确立了“一个主题,两大战略,三个目标,五大产业,六个重点,七个突破”的发展思路。即:紧扣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主题,推进“生态立镇、产业富民”两大战略,实现“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社会稳定”三大目标,发展“烟、桑、果、畜、矿”五大产业,突出“攻烟、强桑、兴林、壮畜、扩果、探矿”六大重点,实施“绿色产业、社会事业、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党的建设、工业经济、农村经济”七个突破。决战2007,全面构建和谐新村镇。
创新思维,实施争先晋位目标。2007年,全镇奋斗目标任务是:一是发展烤烟2000亩,产量50万斤,实现产值200万元;二是新建密植桑园1000亩,建标准蚕室250间,养蚕发种4200张;三是粮油作物播种面积全年达到2.6万亩(包括复种指数),农民人均占有粮食保持在300公斤以上;四是畜牧产业进一步壮大,不断提高商品率,全年饲养生猪2.5万头,牛、羊年喂养同比上升20%以上,实施“百户百只”绿壳蛋鸡饲养,养鸡7万只,户均达到10只以上;五是林业生产重点抓好境内1000亩直观坡面造林绿化工作。抓好1000亩老劣竹园改造,新建狮头柑、樱桃果园各1000亩,拐枣2000亩;六是中药材主抓北庵村一组500亩香椽基地建设;七是建水窖500口,沼气池100口,李家庄、高鼻梁、北庵等5条村组公路,实现水泥硬化6公里以上;八是制定优惠政策,创造良好环境,加大桃园金矿、黑山铅锌矿的探采力度,争取早日见效。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