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渡口村新村建设注重库区绿化

作者:沈维智 发布时间:2006-11-14 08: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0月31日,蜀河电站坝址南坡的大梁上人头攒动,有扛树苗的,有栽树的,有浇水的,有覆土的,各事其职,有条不紊。经过几天的奋战,5000余株优质侧柏大苗栽上了山头地块,加上原来栽植的侧柏,放眼望去沿梁近千米长的绿带宛如一条绿色长龙。
蜀河镇渡口村位于汉江南岸,蜀河电站坝址就在该村,将来电站建成,该村是库区旅游开发的直接受益者。该村村委会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将库区直观坡面优先规划,与库区配套造林绿化。为使该村与库区早日实现青山绿水目标,他们把荒山绿化与电站配套绿化紧密结合,作为秋冬工作的重点,9月中旬组织施工队在蜀河电站坝址南坡大梁上开挖育林坑5000余个,并对原有侧柏树苗全部扩盘施肥。为解决资金问题,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上市、县争取支援,市、县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县林业局在缺乏项目支撑的情况下自筹资金1万余元,为渡口村供上了优质侧柏大苗,于是才有了上面热火朝天的造林场面。
自实施新农村建设以来,该村先后建成村级学校324m2、村级三室(村委会办公室、宣传文化室、医疗室)224m2、体育场480m2,新修公路3公里,旧路改造2公里,农网改造6公里,新修饮水管网5公里,完成移民搬迁10户计45人,桑园抓点100亩,荒山绿化100余亩,为新农村建设谱写了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