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支部找路子 百姓挣票子

作者:李良银 发布时间:2006-11-08 09: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最近以来,终日轰鸣的机器声打破了沙阳河村往日的沉寂。原来,这是旬阳县沙阳乡沙阳河村党支部鼎力帮扶建起的一家民营石料厂在加工板石。
沙阳河村具有丰富的板石资源,过去一直没有得到开发利用。而农村大量的剩余劳动力“守着宝山干受穷”。面对这一现状,村党支部决定利用当地资源,帮助农民新建板石加工厂,并安排专人考察市场、联系客商、协调资金、购买机械设备、解决供电等问题。在村党支部的直接帮助下,一家以农民投资入股而建成的板石加工厂终于在今年8月份建成并正式投产,平均日加工板石100多平方米,产值达1000多元,每年可加工板石3万多平方米,实现产值30多万元,同时,解决了10多个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老百姓交口称赞道:“这是村党支部给我们找到的又一条挣钱的好路子”。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