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红军乡务工能人回报家乡显真情

作者:李大省 发布时间:2006-09-30 08: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9月20日,红军乡30余名务工能人开着私家小车不约而同从外地返回生他育他的家乡,用农村人最真心的方式为红军信用社办公大楼落成献上他们的礼物,真诚感谢红军信用社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他们的资助,让他们走向富裕之路。
多年来,面临农业产业薄弱、农村剩余劳动力多、农民增收难的现状,红军乡党委政府及乡属各涉农部门把劳务输出作为抓手,教育、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支持、帮助他们到外创业谋出路。截至目前,全乡外出务工人员达到3500余人,年总收入1500余万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务工能人成功成为社会先富阶层,拥有了私家楼房、开上了私家小车。
致富思源,富不忘本。务工致富的红军能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家乡建设。近几年来,他们引向出资帮助家乡学校建设、路桥建设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用真实的行动回报家乡。正如务工能人代表邓美武在信用大楼落成典礼上所讲:“我们的今天离不开信用社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乡村两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父老乡亲的关心、帮助。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建设出资出力。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家乡发展,用真情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