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棕溪镇解决农民养老难问题

作者:陈品 发布时间:2006-09-11 08: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棕溪镇在新农村建设中,注视农民养老问题。千方百计改善老人的生活状况,现已解决489位老人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该镇把农民养老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各项保障制度,形成了领导亲自抓,干部协助干的工作格局。经过入村摸底核实,去年129户“五保户”老人每月领到了55元的生活补助金,今年又新增110户,将逐步解决农村无子女,无生活来源的老人养老问题。首批20位9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每月将享受50到100元的生活补助金。该镇为彻底解决农村行动不便、无人照管的孤寡老人养老,于今年6月20日建成了“棕溪敬老院”,对老人进行集中赡养,统一管理。40名老人现已住进新房,在此安度晚年。2004年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实施以来,该镇已有230人领到了每人每年600元的养老金,使双女户和独生子女户老人达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责任编辑:屈孝旭】